注册 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水复花明

又一村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水复花明,男,1969年出生。本名张洪军,山东青岛人,山东师范大学中文系毕业,现供职于青岛某机关,兼职《青海湖》下半月刊杂志编辑。目前为中国大众文学学会会员,中国散文学会会员,中国诗歌学会会员,胶州市作协理事。在网络上为新浪、人民网博客圈【中国作家联盟】圈主,新浪草根名博首页【草根大讲坛】专栏编辑。

网易考拉推荐

长篇小说《本能》(第190章)  

2007-04-16 20:13:20|  分类: 原创长篇小说连载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长篇小说《本能》(第190章) - 水复花明 - 水复花明

    且说人生将自己精心炮制的情书忐忑不安的递给了郑莉后,老感到浑身不自在,他原想在聚会结束时,送给她后立即离开,同意与否任她处置,没想到一时激动提前给了她。还好,她在要看的时候,周芳过来了,她没有来得及看。

   “你们两个来得可真早啊,呵,我来的也不晚啊,都第三名呢。”周芳刚进门就高兴的说。

   “刘言呢?没和你一起来?这个家伙,请客还不早来。”郑莉说。

   “在楼下点菜呢,能不来吗?呵呵,我和他一块来的。”周芳说。然后又高兴的对人生说:“人生,你好,好久不见你了,很想和你说说话啊,呵呵,听说你提官了?”

   “你好,周芳,别笑话我了,我那算什么官呢?咱真的好久不见了,呵呵。不过,你哪有空跟我这个光棍闲聊呢?有时间还不如和刘言压马路呢,哈哈。”人生笑着说。借着这个引子,人生摆脱了刚才的尴尬局面,似乎又恢复了往日的镇静,人生和周芳也是比较要好的同学,见了比较亲切,更因为他们之间没有情感纠葛。虽然人生也暗恋过她,但都没有说开,再说她现在也名花有主,人生也没有指望了。

   说话的工夫,大家都陆续来了,还是物以类聚,人以群分啊,郑莉和周芳、高兰扎堆闲聊,而人生拉着林村的手,似乎有说不完的话。人生和林村同病相怜,经历差不多,都在企业工作,但人生却也在企业上混上了一个小官,自我感觉良好,比林村稍感优越。

   林村现在又回到了财务科,毕竟是大专毕业,不用再管伙房了,当然,也得益于管理伙房期间还经得住考验,这里面也有人生的功劳,当时林村犯傻的时候,还是人生帮他做的帐呢。

   人生拉着林村的手,端详着林村,两年没有见面了,林村也胖了,身上也穿了一身象样的衣服,上身是休闲港衫,下身是牛仔裤,不再象刚参加工作那时穷困潦倒了,不过皮肤还是那么黑乎乎的,性格仍然那么憨厚。

   当然,人生的穿着也不赖,朴素而端庄,崭新的白衬衣,笔直的黑西裤,瓦亮的黑皮鞋,都还算是名牌的。人生中等个子,胖瘦适中,本来就很白,皮肤也好,这次还特意打扮了一番,就是眼睛不算大,但却炯炯有神,外加一副黑色金属边眼镜,这样一打扮,更显文质彬彬,沉着而富有朝气。其实,人生平常穿着也不错,这与他的工作性质有关系,作为一个办公室主任,整天接待客户,不注意形象也不行。况且,人生这次还有送情书的任务呢。

   “听说你混的不错啊,伙计,看你意气风发的,真象一个当官的,再也不是烧锅炉那个时候的窘态了,我又想起了你烧锅炉的时候,还抽空自学的精神了,真不简单啊,反正我做不到,真是佩服你!对了,你自考还有几门?我现在也在自学,不过我学的是会计专业,没有你的文采,不敢学你考中文啊,呵呵。”林村羡慕而真诚的说。

   “别老夸我了,我都不好意思了,尤其是说起当年烧锅炉的事情,真不知道那时是怎么一步步走过来的,反正是要寻找个突破口,要冲出去,不能被他们逼死在那里,那时也是不得已而为之嘛。至于我现在的自学,就等论文答辩了,呵呵。听说你现在又回到了财务科?慢慢的来,到时候也弄个会计师什么的,也不错嘛,人各有志啊。目前,厂子怎么样了?”人生不堪回首,虽说往事如烟,但自己受苦的日子却怎么也无法飘散,似乎还在眼前弥漫着...

   “说起咱厂子,我和你说说潘美丽和吴福的事情,你肯定愿意听,你知道吴福现在怎么样了?”林村卖关子道。

   “呵呵,你真逗,你肯定我愿意听吗?我又怎么知道吴福的现状呢?实际上,我认为一切都过去了,他们现在所发生的故事跟我没有太大关系了,我真的不愿意考虑这些恩怨情仇了,世事皆有了断,一切顺其自然,作恶多端必自毙。你想啊,常在河边走,哪能不湿鞋?正义早晚会惩罚他们的,只是时候未到就是了,唉。不过,关于吴福的事情,你说来听听也无妨。”人生叹了一口气,摇摇头说。

   人生的心态的确非常平淡,自从当时发生那个事情开始,人生所想的只是要摆脱这个困境而已,只要让人生能过的去,他便不想报复潘美丽,更不愿意探听有关她的消息,人生所要牢记的只是这次失败的教训。但人生的失败自从进入那个厂子的时候,就开始了,并且一步步的按照她们设计的陷阱越走越深,在当时的条件下,最后的结果是不可逆转的,也是无法选择的,这是人生的性格决定的...

   吴福怎么样了?人生和郑莉结果如何?请看下章分解...

 

 
原创长篇小说《本能》
公  告
长篇小说《本能》(第190章) - 水复花明 - 水复花明
该长篇小说受法律保护,已由新浪全权总代理,任何侵权者将要承担法律责任!
 
欢迎点击圈标加入我创办的圈子
中国作家联盟

长篇小说《本能》(第190章) - 水复花明 - 水复花明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36)| 评论(9)
推荐 转载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7